白夜牙一郎

一见生财,天下太平

【摄殓】老师好  19



*校园pa,班主任伊索× 高中学霸&坏学生约瑟夫



*年下,瞎写的,随便看看就行






伊索在大雨里漫无目的的跑着,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衣服,还有一些渗进了他的眼睛里,和眼眶里的泪水融合在一块滑落脸颊,伊索只感觉脸上湿漉漉一片,已经分不清是雨还是泪。



“伊索!”约瑟夫在后面大喊着,脑后的丝带因为剧烈地奔跑而散开,约瑟夫胡乱地一把扯下后塞进口袋,伊索似乎没有听见一般,视线受阻的他直直往马路中间跑了过去。不远处隐约亮起了车灯,眼看离伊索越来越近,约瑟夫被心底油然而生的恐惧感占据,瞳孔狠狠收缩了一下,“小心车——”



轿车在离伊索不到半米的地方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停了下来,伊索背对着约瑟夫僵直地立在那里,约瑟夫朝他冲了过去,还没到跟前,就见伊索晃了晃身体,然后身子一歪直直地栽倒在了地上。车门被暴躁地推开,车主骂骂咧咧地下了车:“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敢碰我瓷?!”



“伊索!”约瑟夫看都没看那个车主一眼,不顾地上的雨水直接一把跪坐在伊索旁边,伊索瘫倒在路中央,一动不动地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,约瑟夫双臂一用力抱起他就往家里跑,车主见他要跑,大喊道:“你们碰了瓷还想跑?信不信我报警......”



“滚!”



车主被约瑟夫那骇人的眼神吓得怔在原地一时说不出话来,待反应过来时,约瑟夫已经抱着伊索跑远了。匆匆打开家门,快速跑上楼的约瑟夫暴躁地踢开房间的门,把伊索小心翼翼地放在被褥上,替他脱掉了湿透的衣服,转身拿来了毛巾和自己的衣服颤抖着手给人换上,伊索的头发还在滴着水,约瑟夫怕他着凉,匆忙地拿着毛巾替他擦拭着头发。



伊索的身体在无意识地发着抖,约瑟夫连忙扯过旁边的被子把他严严实实地盖好,坐在床边垂眸看着伊索半晌后又觉得不妥,利落地脱掉了外套也钻进了被子,双手一揽将伊索紧紧搂进了怀里。伊索的身体颤抖得厉害,约瑟夫不由得把他搂的更紧,手不经意地触碰到了伊索的手,冷得像冰。



眼眶蓦地热了一下,似乎有什么东西不受控制地从眼角滑了下来,约瑟夫无暇顾及那碍事的眼泪,久违的紧紧拥抱让他空洞的心重新被填满,苍白的唇颤抖着,约瑟夫一遍又一遍地唤着伊索的名字,声音隐隐染上了哭腔:“伊索......伊索......”



约瑟夫记得自己上一次哭还是在父母和哥哥去世的时候,他瘫软在美智子的妈妈怀里哭到脱力,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流过眼泪,似乎已经在那一次事故中流干了。但当刚才他看到伊索那即将落泪的模样,心脏似乎被什么狠狠的揪在一起一样,仿佛撕裂般的疼痛霎时传遍他的全身,压得他无法呼吸。



他让伊索哭了,他让伊索伤心了,他......真的太差劲了。



另一边。玛尔塔撑着脑袋,满脸黑线地看着坐在桌对面的薇拉,杰克已经把事情大致的经过和她叙述了一番,然而薇拉似乎没有察觉到玛尔塔释放出的低气压,依旧专注于面前碟子里精致的甜点。



“听说你交男朋友了?”



薇拉咬着叉子点了点头:“是啊,玛尔塔你也知道了?”



玛尔塔没接话,只是扬着眉毛看着薇拉,薇拉努了努嘴,哼了一句:“你要教训我早恋吗?我可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
玛尔塔当然知道薇拉已经不小了。她比薇拉大了五岁,以前小的时候薇拉父亲病重,她的母亲鲜少能分出心思来管薇拉,一直都是身为邻居的玛尔塔在帮忙着照顾她。玛尔塔相当了解薇拉的性格,因为她父母的溺爱让她免不了染上了一点公主病,但薇拉却十分听她的话。



“虽然说约瑟夫已经和我在一起了,但是他似乎一点也不喜欢我的样子......”薇拉惋惜地说了一句,双眼对上玛尔塔的视线,脸上重新绽放起了笑容,“不过,我一定会让他属于我。”



玛尔塔被薇拉明媚的笑容晃得明显愣了一下,口中莫名的有些苦涩,她勉强扯开了唇角笑了一下:“是吗......可是你这分明就是在强迫别人啊。”



薇拉身板蓦地一挺直:“可是我喜欢约瑟夫啊!”



“......你以前明明说你喜欢我的。”玛尔塔嘟囔了一句,薇拉愣了一下,随即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玛尔塔,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,我那时候还在上小学吧?”



“哦,你觉得是童言无忌所以想抵赖。”玛尔塔懒得再跟她废话,开始拿着叉子叉着面前的甜点泄愤,薇拉差点被甜点噎住,忙拿过一旁的红茶喝了一口,睁大了双眼:“玛尔塔,你不会当真了吧?”



玛尔塔抬起眼皮看她一眼:“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我刚退役就直奔你家来了?”



薇拉眨着眼睛,愣在座位上好久都没有说话。




——




伊索迟迟未醒,约瑟夫很担心地蹭了蹭他的发顶,无意间蹭过了他的额头,滚烫得和冰冷的手形成鲜明的对比,约瑟夫懵了一瞬,立刻拉开距离伸手去探了探伊索的额头。



“该死!”约瑟夫掀开被子下床,跑到柜子前翻找体温计和退烧药。床头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约瑟夫根本无暇顾及,直接选择了无视掉,没过一会儿手机又震动了一下,约瑟夫不耐烦地抓过手机,还没划开屏幕,就显示杰克打电话过来了。



“杰克?”



“对,是我。”杰克应了一声,“你现在能出来一趟吗?我那天跟你说的能帮你忙的人现在想当面跟你谈谈。”



“现在可能不行。”约瑟夫偏头看着床上的伊索,眼底是掩饰不住的担忧和焦急,“伊索他发烧了,我走不开。”



杰克问了一句:“你现在在自己家里吗?”

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

“那我现在过来接你。”杰克说道,然后抬手揉了一把站在身侧的奈布的脑袋,“卡尔老师你不用担心,我让萨贝达老师过来帮忙照顾一下。”



约瑟夫满脸疑惑,正要开口问为什么要把萨贝达叫过来的时候,杰克已经十分迅速地挂断了电话,当约瑟夫刚刚帮伊索量好体温的时候,杰克给他发消息说已经到他家门口了。



“约瑟夫?你怎么连头发都没扎就下来了?”开门之后,杰克就看到约瑟夫乱糟糟地披着头发站在门口,约瑟夫恍然大悟一般从口袋里摸出发带系好:“抱歉,我刚刚换完衣服忘记了......”



“没事,走吧。”杰克点了点头,拽着约瑟夫就要走,站在门另一边的奈布插着手默默地看着他俩,当约瑟夫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候,唇角一弯回给他一个微笑。



约瑟夫在被杰克拉远之前喊了一句:“萨贝达老师,体温计和退烧药都在床头柜上!”



奈布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安心:“知道啦,放心吧。”













我可真是只勤劳的小蜜蜂₍₍ ᕕ⍢ᕗ⁾⁾

明天就过年咯,奥利给

还有以后谁再说这是摄香文我把他头都打飞( '▿ ' )

评论(34)

热度(4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